首页 乡村振兴 正文 邵民学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邵民学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8-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李欣、蔺彦所、姜君、陈卫东、董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邵民学一行先后深入长胜乡东兴村、热源提能改造、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馆、档案馆、应急储备库、惠安社区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工作情况,听取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要求。

邵民学要求,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工作,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提高建设效率,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要积极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以设施农业项目引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算好投入成本与产出的效益账,做好项目策划和包装,让项目建成后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邵民学要求,热源提能改造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热源提能改造设备在今冬投入运行;供热企业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做好冬季供热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如期保障群众供热需求。

邵民学要求,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馆及档案馆、惠安社区等重点项目是我区的民生工程,对更好地满足市民文体娱乐需求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规划、运行既要适当超前,又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符合实际需要和专业标准。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邵民学强调,各重点项目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大施工力量和设备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关单位要主动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施工监理和监督,严格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将重点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