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岭东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7-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快我区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副区长董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我区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各专班近期工作及电子商务工作情况。

邵民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在简政放权、简化流程、减少证明上下功夫,让“六要六不要”实化与行。要打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用好惠企政策,提高首席服务员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办事员,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督查,紧盯企业和群众所反映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完不成任务的部门,进行通报追责。要加强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的宣传,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引导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积极参与,主动维护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邵民学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时刻聚焦企业、项目的“痛点”“堵点”“难点”,最大限度的精简办理事项、压缩办事时间,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契约精神,以诚招商、以信安商,对企业做出的承诺,要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坚决说到做到,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邵民学要求,要推进政务服务统一集中,使企业和群众办事从“跑多门”减少到“跑一门”,从“跑多窗”到“跑一窗”。要加强政务服务工作者的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履职能力、服务水平,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要统一规范化管理,充分展现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形象和亲和力,树立政务中心为民服务的形象。要加强创新探索,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特色做法,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上新水平。

会议还对电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