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正文 岭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创新举措助推医保信息化网格化建设

岭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创新举措助推医保信息化网格化建设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8-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范围内医保信息化已大规模完成建设,各省、市建立了区域医保智能平台,迫切需要一种技术手段实现我区医保平台信息化、网络化技术,从而完善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实现医保办公自动化、网上业务办理信息咨询、自主缴费、待遇查询等智能医保服务,依托我区网格化管理,综治平台上增加医保查询、缴费、特殊人群基本情况、并依托网格员熟练操作手机APP平台,方便日后入户工作,实施推进省局“六进”工作方针和信息化建设能力提升工作的要求,助推医保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进我区医保事业加快发展。

为更好的服务我区居民参保,针对居民参保人员类别、参保状态、参保区划、参保身份数据比对难,流动性大等诸多问题,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请示区委、区政府后与市医保局沟通协调,在区网格化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医疗保险网格化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建立,将全面提高居民参保管理水平,减少居民到大厅办事流程,依托网格化信息平台和网格员手机APP端服务,打造医保相关业务居家一米办公。

目前,已与软件开发公司取得联系,并建立医疗保险网格化管理功能清单。我们将加快医保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空间。为城乡参保居民提供“便民、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