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姜君前往锦旸煤矿开展入井检查

姜君前往锦旸煤矿开展入井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8-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前往锦旸煤矿开展入井检查工作。区煤管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姜君指出,煤矿企业要认真排查矿井周边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钻孔以及汛期期间可能影响矿井安全的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在极端天气下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姜君强调,监管部门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针对本周发现的问题隐患对辖区内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按照“一矿一册、一灾一策”原则,监督煤矿企业制定并落实水、火、瓦斯、顶板重大灾害防治措施,从源头上有效化解安全风险。

姜君要求,近期开展辖区煤矿机电运输专项检查工作,煤矿企业要组织技术力量或聘请专家对照行业规范、标准开展全面自检自查,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监管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并聘请专家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煤矿进行全覆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