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岭东区教体局开展学期末“双减”工作督导检查

岭东区教体局开展学期末“双减”工作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7-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岭东区委区政府“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双减”主阵地作用,全面推动校内减负工作落地见效,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双减”工作督导小组一行7人于2022年7月5日至7日,深入到岭东区中山小学、岭东区博爱幼儿园和岭东区第二幼儿园,对作业改革、课后服务、家校社协同育人、考试评价改革、教学质量提升、幼小衔接等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

督导组全体成员分工明确,王巍负责检查教师队伍建设,孙文星负责检查智慧课堂,李凤华负责检查课后服务工作,李春玲负责检查幼小衔接工作,王慧检查了教师期末教学及学生的学习情况,侯丽娟检查了“五项管理”落实情况。督导室袁慧茹对半年来责任督学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教体局“双减”工作督导小组组长对区属中山小学期末工作的有条有序、期末考务的安排和幼儿园切实提升保教质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督导人员指出的问题,对学校期末复习、考务工作、幼小衔接及假期安排尤其是“减轻校内学生课业负担”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督导,引起了基层学校的足够重视,推进了“双减”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