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市水务局与岭东区联合开展水库安全检查

市水务局与岭东区联合开展水库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1日市水务局河湖管护中心主任隋涛、岭东区副区长董立超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龙泽湖水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汛期水库安全运行。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泽湖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机等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当前的水位、库容和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隋涛强调,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要加强对病险水库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关于病险水库原则上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水库泄水工作,将水位降至死水位以下。


董立超强调,要及时掌握雨水情、汛情,密切关注水位情况,水库主汛期必须空库运行;要加强对水库机器设备维护,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要加强水库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大水库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