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邵民学深入区煤管局召开辖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邵民学深入区煤管局召开辖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4日下午,邵民学深入区煤管局,召开辖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共商抓好辖区煤矿安全监管良策。副区长姜君及区煤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近期全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驻矿监督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区煤管局班子成员对如何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其他地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是否适用我区实际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邵民学强调,要推进违法行为的举报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在井口门、广场等醒目位置张贴举报奖励制度工作,利用微信、网站等方式传播举报奖励相关文件,畅通举报渠道和举报方式,动员煤矿企业职工举报各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发挥驻矿监督“前线”作用,严格落实驻矿盯守责任落实,明确驻矿监督员的岗位职责,针对驻矿监督员专业能力不高、业务素质不强的问题,要加大培训力度、制定驻矿员责任清单、配齐配全执法记录仪等工作举措,进一步压实落靠安全监管和驻矿盯守责任。

邵民学要求,区煤管局要立即开展分析研判,针对驻矿包保工作各个环节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驻矿监督员和煤矿包保人员履职尽职,严守工作纪律,紧防煤矿投机取巧行为。要加强对外业务联系,学习先进优秀的管理方法,进一步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驻矿监督员主动作为的作用,为保证辖区煤矿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煤矿包保责任落实,制定细化煤矿包保细则,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采取加强夜间入井检查、分班次轮回巡查等强有力措施,以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奋发有为,当好安全发展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