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总结会议

岭东区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总结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3日,岭东区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总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陈卫东主持会议,副区长董立超及一乡六办、相关部门、村(社区)、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岭东区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专题片,宣读了《岭东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管理办法》《关于规范悬挂牌匾、条幅、电子显示屏等户外设施的通告》《岭东区物业服务管理考评办法(试行)》,通报表扬了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邵民学对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行动的部门及个人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是创造发展优势、增强竞争实力的环境工程,是完善城乡功能、塑造品牌形象的管理工程,是坚持执政为民、检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工程。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是应广大城乡居民的共同心声,是以全市实施拆违治乱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以“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为主题,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为目标开展的一次攻坚行动。

邵民学要求,要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深化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城区“八乱”和占地“小开荒”等城区“疮疤”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乡村“六清一修一改一建”工作,力争实现整治问题不反弹、不新增。同时,推进环境整治从主街道向背街小巷和纵深区域延伸,实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从明显变化向彻底变化转变,提升城乡整体形象。

邵民学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以群众满意和群众受益作为城乡环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城乡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在抓紧落实中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中见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同时,全面推进“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与“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有机融合,建立起“一插到底、上下贯通”的社情民意收集和反馈通道,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岭东人民对美丽城市、幸福生活的热切向往。

邵民学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从制度上确保管理长效,建立物业管理办法和网格员管理制度,完善监督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努力实现城乡环境工作由阶段性向长期性转变、由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由表面化向精细化转变。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和良好局面。

邵民学强调,城乡环境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城乡形象、事关投资环境、事关发展大局,要持之以恒坚持干,团结一致务实干,推动城乡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加快推进城区品质样板区建设,共同把岭东打造成为小而优、小而净、小而美、小而靓的新型宜居城区,以崭新的城乡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