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市医疗保障局领导来我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医保工作

市医疗保障局领导来我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医保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市医保服务中心副书记李广姝带领信市医保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我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检查工作,就是否做好信息化管理,系统维护工作;是否严格按照业务操作流程办理,岗位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并完善业务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是否简化医疗救助人员办事流程,特殊人群相关待遇政策是否落到实处等内容进行了指导检查,并对岭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指出居民办理业务可在统一清单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精简办理材料,按照“只减不增”“最少必须”原则进一步推进医保办事简化。要大力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鼓励“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同时大力推动网上办事,将医保经办服务各事项及时推送网上服务大厅、手机端或自助终端,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检查组强调,经办工作人员要加大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AB”轮岗制度,实现业务办理透明化,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分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