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市完善提升城乡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岭东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完善提升城乡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岭东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5日,全市完善提升城乡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岭东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通过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互学互鉴,研究部署加强我市网格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分别实地参观了岭东区中山街道通达社区、岭东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岭东区网格化指挥中心。

在通达社区,映入与会人员眼帘的是一面崭新的显示屏幕,为大家展示了岭东掌上平台APP的应用情况和社区的“五治”先进经验、治理亮点,并现场参观了社区的矛盾纠纷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健身室、书屋等各领域功能室。

在北山派出所,民警为与会人员讲解了警务网格化组织架构示意图、警务网格化管理流程图、网格工作职责、网格化联动机制等内容,并以生动案例讲解了“网格+警格”治理的经验和亮点。

在岭东区网格化指挥中心,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监控系统实时连线的试验场景,对岭东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化指挥平台有了切实的体会和深刻的感悟。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解放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要带头研究、带头学习先进经验,查找工作差距,查摆自身不足;要对照先进,反躬自省,补齐短板;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系统工程统筹抓,重点工作突出抓,协同工作协调抓。

据了解,岭东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和创新,做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岭东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建设,人员、场所、设备全部配置到位,建有300平方米的网格指挥中心,拥有大数据分析研判、管理平台、手机APP、视频监控和指挥调度5个信息化应用系统,推动了全区网格事项实现大数据分析、扁平化调度、闭环式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和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信息化技术支撑作用。

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