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日下午,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 

区政府领导李欣、姜君、金鑫、陈卫东、董立超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市政府2022年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领导包保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工作情况、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采购服务情况、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拆违治乱工作情况、道路、小区、桥梁命名、街道社区办公区调整情况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岭东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的方案(讨论稿)》《关于成立岭东区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的方案(讨论稿)》《岭东区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岭东区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岭东区打造“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引领区”实施方案(讨论稿)》等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安全和发展,切实承担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每一个隐患,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确保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密切关注防灾减灾工作重点,加强应急准备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切实实保障岭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经济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区级领导包保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实施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攻坚行动。要强化跟踪服务和协调推进,突出效能督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力促早建设、早投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精准招商,持续完善载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坚实保障,是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顾大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抢抓工程建设进度,细化目标任务,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快速推进,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破解制约瓶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力求建设精细精美精致。

会议要求,要以“杜绝增量、减少存量、长效控制、逐步清零”为工作目标有序开展拆违治乱工作,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发生,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做到“四个重点突破”,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以整治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的“四无”建设,征收待拆房,视线范围内的“蜘蛛网”管线、违建的广告、牌匾、宣传标语等为工作内容,做好城市的建设者、管理者、见证者、共享者和守护者。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端午”假期来临,防住疫情、守牢底线不容有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惕注意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思想“不放假”,工作不懈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各项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排好值班表,夯实责任人,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严防死守交通查验点,加强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抓好外来人员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