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区领导深入我区煤矿企业督导检查煤矿生产和升级改造建设情况

区领导深入我区煤矿企业督导检查煤矿生产和升级改造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2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区长山矿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升级改造建设情况。在井下,姜君详细询问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煤矿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姜君强调,煤矿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要认清抓安全就是抓效益、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处理好生产和安全的关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长抓不懈。对触碰红线、突破底线者,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姜君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矿工安危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不安全坚决不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水、瓦斯等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做到应对突发情况反应迅速,信息传达及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姜君指出,煤矿升级改造工作事关煤炭产业的长远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好的服务真正为企业出思路、解难题,努力推进煤矿升级改造进程。要加大对煤矿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施工的监督管理,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督促煤矿企业加快改造升级建设进度。要与煤矿企业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煤矿升级改造工作,为我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