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主持召开2022年岭东区第九次书记专题会议

王崇峰主持召开2022年岭东区第九次书记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6日,2022年岭东区第九次书记专题会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我区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第二季度预测情况汇报。

邵民学、李欣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崇峰要求,要认清形势不懈怠,各相关部门要扛住压力、鼓足干劲,认真总结,加强对各个指标增长或下降因素的分析研判,从中既要看到优势和潜力,也要看到短板和弱项,聚焦问题症结,找准经济指标支撑要素,确保排名靠前的指标领先位次更加巩固,排名靠后的指标实现赶超跨越。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强化目标导向,时刻树牢“争先进、夺第一”的信心决心,聚焦年初制定的经济工作目标抓落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现有基础上加快速度,努力抢占先机,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王崇峰强调,要抓好大型骨干企业,充分发挥建龙等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吸引更多项目落地,以龙头企业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抓好规上企业,要逐个分析原因、靶向失策,主动上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要抓好中小微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有序推进企业完成“小升规”,持续壮大规上工业企业队伍,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抓好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要切实落实帮扶政策举措,特别是疫情期间要加大服务力度,稳定扩大就业,持续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稳定生产经营。

王崇峰强调,要紧盯增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已下发的项目推进台账,紧盯项目开复工率,具备条件的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跟踪推进、每月问效,确保早投产、早达效。要推进公益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公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要尽快开工,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能开尽开,做到“承诺即开工”。要加强推进招商引资,利用好省内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强化外资招引,健全外资保障工作机制,推动利用外资工作增量提质。要按照行业领域深入分析,挖掘社会消费增量,强化培育消费热点、盘活消费市场,扩大消费总量,确保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稳步提升,推动经济全面增长。

王崇峰强调,要做实入统,要充分调动企业入统积极性,解决企业在入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统尽统。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入统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通过宣传发动,打消企业的入统顾虑,做好本行业企业培育及入统工作。相关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把企业纳统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强化与上级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入统要求的动态调整,确保入统工作路径明晰,有序开展。

王崇峰要求,要以“三航行动”为载体,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破坚冰、能力上快提升、作风上有好转、行动上走在前。各级领导要当好“领航人”,带头把更多精力放在抓经济、抓产业、抓发展上,加快落实节奏,实行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实,第一时间反馈成果。各职能部门要时刻关注所牵头的经济指标运行变化趋势和重点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全区党员干部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干起来、动起来,深入项目一线、生产一线,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快见效。要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对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保驾护航,对不履职尽责的要追责问责,鼓励干部为岭东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