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我区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营,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安心、舒心的节日,6月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欣带领区民政局对岭东区养老护理中心、佰寿之星老年公寓进行安全督导,并为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慰问。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当前我区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听取机构负责人汇报和查阅工作台账的方式进行。李欣对各养老机构端午期间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日常管理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养老机构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李欣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机构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做好“人、物同防”,确保体温监测、场所消毒和物资进出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扛牢责任,持续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全面强化“防”的举措,严格规范“管”的标准,用心传递“爱”的关怀,织密守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养老机构平稳有序运行和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