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邵民学带队突击夜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邵民学带队突击夜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5-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6日凌晨3点,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队分别到我区东盛煤矿地面和新自煤矿深入井下进行突击检查。
邵民学在现场检查时详细查看了设备运行、工具配备、消防物资储备等情况。升井后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和驻矿监督员盯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邵民学指出,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各企业和相关责任单位必须严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要逐一落实整改,并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防止事故发生。

邵民学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警惕性,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超前预判风险,科学制定防范措施,确保防控到位。要坚持依靠科技防灾治灾,突出水、火、瓦斯等专项治理,提高灾害治理能力,保证安全效果。要持续推进制度管理、规范管理,稳中求进,保持正常生产秩序。

邵民学强调,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推进整改,确保彻底改、无遗漏。对于升级改造矿井坚决不能私自开采,要算好经济账,不要因小失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红线。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及煤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