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浓浓端午情,“三航”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能力作风建设年】浓浓端午情,“三航”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5-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端午节到来之际,岭东区北山街道东明社区党支部为了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能力作风建设办公室的资助下,5月27日,社区组织红色帮办党员、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一起举办了“浓浓端午情,‘三航’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利用大屏幕,给大家讲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现场气氛欢乐祥和。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包粽子结束后,为了能让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以及特殊困难群体也能提前过一个温暖愉快的端午节,社区红色帮办团把大家包好的粽子亲自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邻里亲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端午情,“三航”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