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老服务 正文 区政法委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区政法委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5-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在全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5月10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机关、超市、广场、公园、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群防诈骗意识,倡导“老年人群”保护好自身利益不受非法侵害。

此次活动中,通过设置电子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与群众进行互动,向老年人讲解针对老年人的诈骗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畅通举报途径,发放印有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二维码的宣传单。引导老年人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主要形式以及报案渠道等,呼吁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遇到免费的东西和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仔细识别,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切实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的防骗能力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