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岭东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岭东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5-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4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区组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清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从严落实进山入林管控措施,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巡护力度和频次,切实守住山、看住林、管住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能分工,紧密配合,切实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综合运用瞭望塔、地面监测、巡查、检查和联防防控等手段,加大林区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的监测。全面做好火灾隐患排查,防火设备检维修、预案演练等工作,及时传递气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深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压紧压实属事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不出漏子、不掉链子。要强化工作督查,落实责任倒查,做到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形成强有力震慑。防范好、预判好各类风险挑战,严肃谨慎对待、严密防范应对,举一反三抓好防汛减灾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