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岭东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活动

岭东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5-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逐级有序有效举报,切实解决越级访重复访问题。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5月4日,岭东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组织开展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我知道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区政协主席韩炳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宝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武带头宣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让市民群众了解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人权利和义务、举报方式、检举控告处理流程等,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以负责任的态度正确行使监督权利。

为延伸宣传触角,区纪委监委在博爱园广场设立主会场,在博爱园高层广场和东湖社区广场设立了分会场,并在“一乡六办”设立了宣传站,此次活动共派出百余人进行现场宣传,共计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0张,宣传手册500本,宣传折页1200份,宣传手袋500个。通过“设摊摆位固定讲、网格结合流动讲”的方式,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