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副区长金鑫对我区教育系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副区长金鑫对我区教育系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9日上午,副区长金鑫带领相关单位对我区学校、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针对对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金鑫要求,各单位要树立安全意识,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发生。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学校、幼儿园要经常开展安全排查、治理、演练,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为我区教育事业扬帆护航。

我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上级部门的安全工作精神。响应双鸭山市“三航行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优化环境、高效解决问题。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以制度为约束,以检查为督促,查管理、查隐患,落实责任,逐步健全和完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体制。依照省、市近期下发的《安全工作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五一”假期前,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和“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