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8次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岭东区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8次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3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8次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邵民学、李思文、马忠辉、李欣、于宝生、姜君、韩兵、金鑫、陈卫东、董立超及部分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蔺彦所、张光武、孙华、同芳丽、王继业、李华、宋冬梅及部分单位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省、市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五一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邵民学就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王崇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站位,解决思想松懈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加大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的排查力度,把握好思想责任、网格化管理、管控措施、疫苗接种等问题,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王崇峰要求,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工作机制,有序推进高速口、国省干道货车驾驶员闭环管理工作。加强村屯、社区治理,就网格管理进一步提升,完善楼长、单元长双管理制度。下沉干部明确自身岗位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听从街道统一安排,特别是在五一假期居民流动大的特殊时期,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化。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把疫情防控工作前移。疫苗接种在发力,拿出实效,确保我区五一前60岁以上居民接种率达到80%。加强隔离转运和流调溯源能力,积极开展“回头看”,明确到人、明确到岗。各行管部门加大对全区企业员工排查力度,持续开展“三查双看一整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对我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

王崇峰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保持应急状态,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各组成员随时保持通信工具畅通。要继续做好“双易通”的推广使用及规范化管理。乡,街道要对管理双易通人员加强培训管理,提高标准,保证外返人员信息及时准确填报,要实施动态管理,保证返回人员变更管控措施时同步在双易通完成信息变更。五一假期景区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不能有丝毫放松,严格执行“防疫三宝”、预约、限流等相关措施,树立景区安全屏障。

王崇峰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四方责任,各包保领导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包保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研究、认真落实,切实履行分管责任。五一期间所有公职人员尽量做到不外出,统筹协调当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区安全稳定氛围。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