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岭东区召开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9日下午,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攻坚决胜的信心和更加磅礴的力量,全面打响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战,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细分责任、狠抓落实,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会议,张亚军、韩炳义、李思文、李欣、于宝生、姜君、韩兵、蔺彦所、张光武、孙华、金鑫、董立超、王继业、孙敬伟、王秀平出席会议。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情况、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干部作风和破坏营商环境反面典型案例。长胜乡、市市场监管局岭东分局、中山街道办事处、区委办作表态发言。

王崇峰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改作风优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围绕许勤书记提出的“六要六不要”“六个转变”和国强书记提出的“六问六答六转变”要求,聚焦破解制约落实壮大“六大主导产业”、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全力打造“六个功能区”的各类难点问题和突出矛盾,开展好领航、启航、护航“三航行动”,在全区打一场“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攻坚战,推动干部能力明显提升、作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明显优化。

王崇峰强调,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打造全市最优的营商环境,是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六要六推动”工作要求,要在提升境界上见情怀,推动工作格局由小向大转变,主动融入全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家乡情怀;要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推动工作方法由虚向实转变,坚持领导责任体系,加强工作推进体系,强化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督导问责体系;要在提升专业化能力上下苦工,推动工作态度由粗向细转变,强化学习能力,强化调查研究能力,强化实践能力;要在深化思想解放上破坚冰,推动工作节奏由慢向快转变,争当破冰标杆,争当先进标杆,争当攻坚标杆;要在重拳整治上优环境,推动工作导向由说向做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加大惩治力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在务实担当上干事业,推动工作标准由低向高转变,责任担当要压实,工作标准要做实,工作作风要扎实。

王崇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看准的事情不含糊、不犹豫、不等待,对重点工作上下合力、共同推动,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心抓、尽力干、尽责做,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坚持大干快上、先干早做、苦干实干的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岭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