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城乡环境整治、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城乡环境整治、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1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领相关单位深入我区惠民小区、青山林场、团山村、大顺煤矿等地督导检查我区城乡环境整治、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推进建设及升级改造矿井项目建设等工作。

王崇峰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精心策划,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扎实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使城乡环境整治真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当好群众“宣传员”,宣讲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调动广大群众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

王崇峰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的森防干部职工,并详细了解林场预警调度、人员装备、战备值守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期、高发期,森林草原防灾火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实现“信息互通、扑火互助、兵力互补、经验互动”,做到无火共防、有火共扑,切实把各项防灭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崇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省、市、区“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不要有侥幸心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明确告诉每个农户无“窗口期”,提高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彻底消除秸秆露天焚烧“隐患”,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坚决打赢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

王崇峰强调,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力度,严格对照标准、落实标准,确保实现动态达标,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流程作业,要坚持全面考虑,认真规划地面项目工程建设,紧密衔接工序,狠抓施工质量,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矿井。

区领导李思文、姜君、陈卫东、董立超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