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岭东区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岭东区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岭东区广泛组织开展缅怀祭奠革命先烈、烈士纪念设施环境卫生清理、文明祭祀宣传、平安清明观影、“云上祭扫”、志愿服务等“我们的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在缅怀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礼敬先烈先辈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祭祀新风,切实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除陋习树新风,构建文明新风尚。组织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网格长和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村屯及森林防火布控卡点等地,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知、播放音频等方式积极倡导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知识,累计开展活动26次,组织参与志愿者百余名,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动员传播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倡议书10余条,转发浏览量达5千余次。不断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祭祀意识,推动形成移风易俗“战”疫情,文明祭祀新风尚。

“云上”祭祀表哀思,网络文明祭英烈。依托“龙江志愿服务平台”发布线上清明祭英烈“云上祭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区志愿者通过线上参与活动,开展“网上祭祀”、线上文明祭祀宣传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掀起网上文明祭奠新热潮。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发布活动,广泛动员志愿者们参与,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23小时。

传颂红色经典故事,清明祭祀辅育新人。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清明 时节”主题班会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中山小学通过讲革命先烈的精彩故事,朗诵脍炙人口的抗战诗歌,观看关于清明的小视频,制作手抄报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描绘今天的幸福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增强每个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