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王崇峰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3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领相关单位深入我区宝石桥、定国山林场、林业二站等地,督导检查我区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在宝石桥检查点,王崇峰要求,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坚决打好打赢春防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建立健全防火迅速反应处置机制,细化优化应急处置措施,以便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情。

在定国山检查点,王崇峰详细了解了护林防火应急措施、防灭火物资储备、野外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向坚守一线春防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王崇峰指出,当前正值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防范措施再严密;要加大护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坚守一线,加大巡查力度,以严看死守的方式严防火源火种入山。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防范及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切实把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高效安全灭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林业二站检查点,王崇峰强调,要对清明期间入山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护林防火巡查巡护,一经发现违规违章用火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惩处。盯紧重点区域,杜绝安全隐患,劝返上山使用明火人员,全力为文明祭扫营造一个“清明”的环境。

区领导李思文、姜君、董立超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