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岭东区召开煤炭安全警示教育会

岭东区召开煤炭安全警示教育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组织区煤管局监管人员,召开岭东区煤炭安全警示教育会,传达3月28日全省安全防范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姜君指出,要把好验收关,严防带病复工复产。落实好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开展一次“回头看”,对通过验收的要重新审核,对自行验收的要全面复查,强人防补技防,把各种监测监控系统联网上传并确保连续监测作为复工复产的必须条件,做好“补课”工作。坚决杜绝对上打包票,背后就放水的行为。

姜君强调,严防整合技改过程中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完善更新联系包保、盯守责任、定期巡查、远程监控、公告公示等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建设,批准开工建设的煤矿,必须停止井下一切与建设无关的工程,严格按照批准的设计施工,纳入整合范围不予利用的井筒和原有提升运输设备设施必须关闭拆除。

姜君要求,监察执法时严格落实“红线管理”和“密闭管理”两个办法,严格划定红线范围,限定施工区域,安设监控探头,实时监测密闭,严防超层越界、私开工作面、明停暗开、边建设边生产等行为发生。要加快“电子封条”建设,在煤矿主井口、副井口、储煤场等关键区域安装摄像头,对手续不全的、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矿,实施远距离断电,提升设备上锁、贴封条,停供火工品等措施。严防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可能带来的重特大事故风险。督促煤矿企业强化对重大灾害治理的认知,树立灾害不治,矿无宁日理念,坚决把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