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竞赛”活动

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贯彻落实双鸭山市教师发展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竞赛活动的通知》(双教院﹝2022﹞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主动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深入钻研教材,坚持锤炼自身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3月30日——31日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岭东区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竞赛”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无生课堂教学现场赛课和教学设计评比。参加本次大赛的有10位专任教师,担任此次评委的是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任组长的岭东区教师能力素质提升2022年区级竞赛评审小组。每一项比赛都由评委现场严格、公正地打分,参赛老师全力以赴、积极应战,展现出教师个人基本功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虽然每位选手只有30分钟的展示时间,但他们都能把自己的教学艺术和教育智慧,投入到此时无“生”胜有“生”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参赛老师在“无生”模拟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大家独具匠心的设计、亲切自然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扎实的基本功,为观众们献上一堂堂精彩的“无生课堂”,真是此处“无生”,别样精彩!

通过此次比赛,相信老师们会把增强专业素养和提高教学能力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在教育之路上努力前行,淬炼内功,共同成长,给岭东区的孩子们以最坚实的人生起步,进一步推动我区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