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备春耕及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备春耕及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王崇峰深入我区立新村、东风村、东兴村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备春耕及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峰实地查看了乡容村貌、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备春耕和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

在东兴村,王崇峰到育秧大棚基地进行实地察看,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农时,科学组织,为育好苗、育壮苗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服务,做好农技培训指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监管和保供工作。

王崇峰要求,各村屯负责人及驻村包保干部要坚决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乡村负责人要慎终如始,清醒认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做好当前村屯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峰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坚持边化边清,及时清理越冬垃圾。要集中各方力量,加强协调联动,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要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增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思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