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岭东区教体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岭东区教体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教体系统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细化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近日,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质量,区教育和体育局强化领导,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分工包保制度,由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带头包保各学校、幼儿园。演练前各组成员与各学校、幼儿园一起研究制定方案,各学校、幼儿园根据本校的实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信息联络组、安全后勤保障组、消毒组等,共同分析预判各种问题和不足,力求方案切实可行。

在演练过程中各学校、幼儿园强调演练的实战性,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在组织教职工熟悉防疫工作岗位职责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内容包括进校门例行检查、校外入校消毒、晨午检落实、发现病例、询问病情、病例隔离、启动应急预案、登记报告等。

演练结束后,各学校、幼儿园对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找出了不足,区疾控中心同志提出相应的建议及整改措施。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积极梳理改进方案,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方案。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细化了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举措。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检验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处置能力,为全体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