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领导深入煤矿督导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深入煤矿督导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2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带领区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区正常生产煤矿、提能改造停产煤矿,就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姜君先后前往东盛煤矿、新自煤矿、长山煤矿、大顺煤矿,详细了解煤矿领导值带班、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入井人员情况。针对项目审批推进情况。

姜君要求,企业主体要深刻认识煤矿行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煤矿事故教训,做好安全排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找出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目前煤矿企业进入升级改造审批关键期,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审批工作,要明确主体,明确责任,加快升级改造步伐。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系统通畅、严格落实停产停工措施,保证通风、排水系统正常运行,确保三大系统运行稳定,加强管理和维护,发挥监控系统的预警作用。

姜君强调,监管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敢抓敢管、严防死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把小事情当作大问题来解决,对煤矿工作中每一个环节进行彻底排查,坚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点,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