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岭东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岭东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1日,岭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小学联合举办了一期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国防意识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区人武部副部长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猛同志为中山小学五年级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培养新世纪合格国防后备人才的需要。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这是被历史证实的真理。

今天的中小学生是明天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这次国防教育,坚持严格要求,通过对国防知识讲解,学到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意志倍加顽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