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实行“双周学习”制度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预热

岭东区实行“双周学习”制度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预热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覆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全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岭东区实行“双周学习”制度,即:区机关干部每两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3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率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预热。

党课上,区委书记王崇峰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砥砺奋进躬身入局,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精彩答卷”这一主题,从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实践经验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使全区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王崇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的主题是总结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决议》。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跑得更快、干劲更足、作风更硬朗、能力更突出、业务更过硬的干事创业劲头,不断调高频率、调快速度,奋力助跑,全力跳起摸高,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崇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要深刻把握党在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实现的“四次伟大飞跃”,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全党同志要坚决做到的“四个必须”,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史为鉴,开拓未来,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王崇峰强调,要坚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区委“三重一大”等工作机制,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靠。要坚决保持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拿出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的斗志和魄力,全面实施“六个功能区”发展战略。要坚决完成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强化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岭东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处级领导干部、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参加学习,其他科级干部采取视频形式同步收听收看。

通过学习,全区党员干部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课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岭东区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