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共文化服务 正文 【夕阳别样红】瞧!老年志愿秧歌队 舞出岭东文明风

【夕阳别样红】瞧!老年志愿秧歌队 舞出岭东文明风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3-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敬老爱老成为社会共识的行为习惯,在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早上9点,东升社区的这支老年志愿服务秧歌队已经在广场准备就绪。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秧歌队的表演正式拉开了帷幕。他们身着亮丽的服装,迈着矫健的秧歌步,手舞着鲜艳的扇子,用饱满的热情、活力十足的舞蹈展示着当代老年人的新面貌。

“我们这个志愿服务秧歌队是2018年组建,现在已经有五年时间了,真的是用心去做,虽然我们都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但我们总有着“老有所为”的信念,做“活力老人”,在文化志愿服务上发挥余热,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传承雷锋神。”57岁的王玉梅队长这样说。

“我很自豪能够加入这个志愿服务大家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从不计较报酬,只想把欢乐带给大家,发挥我们平凡的点滴,奉献给大家精神的食粮,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体现了我们的价值所在,做雷锋精神一样的永不退色的旗帜。”59岁的志愿服务队员于晓峰说。

他们是一群平均年龄都在六十周岁以上的老人,但展现出的却是新时代老年人别样的精气神儿。五年来,每逢传统佳节和重大节日,他们都会精心准备各种活泼新颖的节目奉献给辖区的居民,带给大家欢乐和温情。截止目前,这支老年志愿服务秧歌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真正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促进了邻里和谐同时也彰显了当代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学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