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2-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2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委十三届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邵民学、马忠辉、李欣、于宝生、姜君、韩兵出席会议。张亚军、韩炳义、徐长岭、金鑫、董立超、王继业、孙敬伟及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列席会议。区领导张光武、孙华、同芳丽、李华、宋冬梅及部分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许勤书记在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两会”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党群工作会议筹备、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区委十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表(讨论稿)》、《岭东区委常委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讨论稿)》、《岭东区委常委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清单(讨论稿)》。传达了2022年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王崇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同心奋斗”“团结奋斗”“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念把准方向,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大业绩。要坚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善于运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问题,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性的认识。要深入总结提炼全区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更好地发挥党建研究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党建队伍建设,着眼后继有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推动提升党建研究工作的质量水平。

王崇峰指出,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深刻反思,吸取外地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检视我区在重点人群管理、哨点作用发挥、院感防控等方面,是否存在失管、失控、失效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消除隐患。要精准施策。在排查管控方面,要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完善“双易通”填报制度,精准掌握风险人员,按照动态防控政策,做好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好追踪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在预警监测方面,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在疫苗接种方面,要精准研判、分类施策,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落实责任,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落实好“双报备”制度,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同时,还要压实网格化调整后的责任落实,坚决不能出现盲点、漏点和衔接不畅等现象。

王崇峰强调,安全生产对于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构建“大安全”格局,特别是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开工矿井和在建矿井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逐项整改,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全力做好迎接国检准备工作,对照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本部门、本领域历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建立“大落实”机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委办要抓好统筹,加强与应急、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各分管领导、行管部门、属地部门、企业要切实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责任,做到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确保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