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队检查我区节前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队检查我区节前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1-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持续强化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月26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一同深入到我区建龙矿业、建龙钢铁、烟花爆竹、东湖水上乐园、岭东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中国燃气、东盛煤矿检查我区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王崇峰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风险点管控、应急处置预案、智能化建设等情况,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进行检查,听取了企业建设项目审批进展情况汇报。


王崇峰指出,“春节”期间,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分析研判及对策措施》、《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等工作,矿领导要带头严格执行下井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制度,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要进一步完善限电用电应急预案,及时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强化突发断电防范措施落实,确保矿山井下提升、排水、通风系统正常运行。

王崇峰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大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进行排查筛查力度,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尽量不要离开双鸭山,如必须离双鸭山,要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同时要做好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工作。

王崇峰强调,“春节”期间正值燃气使用高峰期,要牢固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安全标识警示,严格按照规程步骤操作,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行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李思文、李欣、姜君、金鑫、陈卫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