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岭东区:学党史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岭东区:学党史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1-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岭东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从“点线面”同步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日前,岭东区东湖社区6号楼2、3单元的自来水管道被冻裂,18户居民家中面临停水。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住建、物业等部门,仅用一天时间,就解决了居民的吃水难题。

岭东区东湖小区居民 赵淑华

水管被冻裂后,东湖社区的领导积极协调,住建部门一天就把水管烤开了,然后用棉被把水管包上,这回我们就都放心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湖社区积极推进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进行多重互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形成良好的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态势。同时,社区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原则,不断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岭东区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纪小霞

一年多来,我们社区党支部精心“搭台”,五方共同唱戏,大家在共议的机制下,共同沟通,共同协商,弥补了社区在服务功能上的缺陷,为居民开展全方位的服务,一年多来,共解决社区的民生问题50余件,居民群众的闹心事和烦心事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和东湖社区一样,通达社区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在社区日常管理工作中,创新开展“居民微心愿、社区来实现”活动,将居民的小心愿写在心愿卡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实现群众心愿。同时,通达社区努力打造党史教育基地,建立了红色书屋,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能在这个“驿站”,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岭东区通达社区居民 刘广林

在这个红色书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像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等,我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

岭东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开门纳谏,摸清基层“情”,多措并举,办好为民“事”。通过以“点”为先,聚“点”成“线”,合“线”成“面”,全区上下共建立区、乡、村三级办实事清单1025个,并全部予以公示,完成率达100%;累计投入7000万元实施公路维修、热网改造和优化政务审批等工作,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面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