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区委书记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1-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8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领相关责任单位深入我区团山村,督导检查重大气象灾害(暴雪)防范应对工作落实情况。

王崇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当前重大气象灾害(暴雪)防范应对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视台、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做好气象信息的滚动发布工作,加强对后续降雪趋势的监测,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依据。

王崇峰强调,加大排查安全隐患,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增设警示标志,及时清除路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做好供暖设备排查维护工作,确保居民室内温度不受天气影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做到以雪为令,及时清雪,一旦发现道路结冰、积雪等情况,要发挥大型清雪机械的优势,做到随下随清,保证主次干道、小区、公共场所等位置的积雪及时清理干净。同时,要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清理,不留死角,高效地做好除雪工作,尽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出行安全。

副区长姜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