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初心如炬 守护如磐

岭东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初心如炬 守护如磐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有一种情怀叫“我是党员”,有一种力量叫“基层战斗堡垒”,有一种守护叫“网格员,有一种温暖叫“志愿红”,有一种坚守叫“国庆我在岗”。“国庆我在岗”是岭东区机关干部、一乡六办基层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铿锵的承诺,是他们对祖国生日深情的告白。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势必会增加,疫情管控难度陡然增大。岭东区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积极部署,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疫工作;一乡六办80余名基层工作者、120余名网格员和17家行管部门的70余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并面向全区招募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四支队伍,国庆期间每天在岗人数近200人,为防疫有力有序提供了强劲的组织保障。

用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诠释守护,用坚守献礼祖国。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擦亮红党徽,与网格员一起织密了防疫安全网,他们与居民群众“拉家常”“话桑麻”,对居民群众流动信息和健康情况了熟于心。一乡六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天2次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对“九小场所”进行督导检查,总计排查风险隐患180余件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7家行管部门也严格按照《岭东区疫情期间行管部门责任分工明细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筑牢了战疫防线,守护了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