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国庆节第二天,岭东区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城区人居环境治理

国庆节第二天,岭东区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城区人居环境治理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0-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沿滨水大道爱民路口、博爱园大门、博爱园二期物业、东湖广场停车场、开心鱼庄门口、东湖小区二期、新青山路与安民路交叉口一路看、一路查、一路研究解决城区环境治理具体办法。

邵民学详细了解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崇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的决心,认真反思,抓好落实。大力推行城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区管理水平,要把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高标准、严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百姓提供一个清爽、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王崇峰指出,加强城区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积极协调配合,要加强日常管理和执法检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管控机制,突出抓好道路及背街小巷的区容、公共设施破损、道路两旁及小区内绿化等问题,排查清除卫生死角,严肃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行为的处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王崇峰强调,从解决城乡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认真梳理查找当前城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时间,进行重点突破、集中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量大面广,涉及方方面面、绝不是简单的单项任务,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努力打造更加整洁、优美、有序的宜居新家园。区领导李思文、姜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