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邵民学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煤管局调度室、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督导检查工作

邵民学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煤管局调度室、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督导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岭东区煤管局调度室、岭东区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督导检查工作。

在政务服务大厅,他询问了大厅整体的设施设备、分区布局、人员配备、事项的梳理数量、进厅情况、即办事项和网办事项比例等情况。邵民学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我区对企业和群众展现良好服务态度的窗口,我们要秉着便民利企的原则,不断优化大厅窗口服务,把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当作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当好企业、群众的“服务员”。

在煤管局调度室,详细询问了调度室远程监控运行情况,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查看了煤矿矿长值班、井下机电硐室、监控系统运行、驻矿监督员在岗情况,邵民学强调,要充分发挥远程监控系统作用,时刻保持警醒的态度。

在应急指挥中心,邵民学强调,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快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减灾防灾于一体的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好预警监测、风险会商研判和应急值守等作用,切实提升全区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  

在应急物资储备库,邵民学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结构,创新完善储备方式。建立健全应急物资采购、调拨、出入库、盘点等制度,切实做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为全面做好各类处置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