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王崇峰检查我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王崇峰检查我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9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大顺煤矿、定国山林场、东湖社区、金诺机械、疫苗接种点、优来客超市、双达供热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王崇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和节日期间安排等情况后,他指出,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充分意识到企业的安全生产比效益更重要这一观念,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定国山林场王崇峰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事关全区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真抓实干,不负重托,确保全区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东湖社区和疫苗接种点王崇峰指出,社区是基层防控中最重要的一关,要持续保持状态,认真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守门员”“哨兵”作用,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防线。要继续开展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将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增强群众接种意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在优来客超市王崇峰指出,要加强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承运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避免直接接触;要做好消费者防护意识宣传工作。

随后在检查供热企业时王崇峰强调,供暖是我区民生重要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供热企业要把居民冷暖记在心上,保障供热设备安全运行,保质保量供热,为全区居民营造一个温度舒适良好的居住环境。  

相关领导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