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区政府领导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倪睿、徐长岭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思想论述;研究讨论了《中共岭东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的落实方案>的落实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邵民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加强统计知识学习,增强统计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使统计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拓宽视野、深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邵民学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深入研究《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区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任务,细化举措、落实落细责任,进一步提高《实施方案》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