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委十二届1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邵民学、李思文、刘长胜、马忠辉、马学兵、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张亚军、张启鹏、韩炳义、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倪睿现场列席会议。郭孝、肖冰、蔺彦所、马喜凤、王军、王秀平、徐长岭及区属各委办局、驻区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解读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相关法律规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思想论述。传达全省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十二届八次全会相关材料;《中共岭东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的落实方案(讨论稿)》及其说明。研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岭东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岭东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讨论稿)》及其说明。

  王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我区生态优势,全力擦亮我们以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为主的绿色名片、白色名片。要本着“先保护、后开发”原则,将我区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与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高我区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和康复中心养老护理楼建设,让广大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王崇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上来,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转变服务方式、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进统计法制建设。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做好迎接统计督察准备工作。

  王崇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决定》和市委《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反复推敲和深度思考,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区《落实方案》多提可操作、可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提前抓落实,《落实方案》中所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要提前着手开展相关工作,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具有岭东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党代会的各类事项也要严格按照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超前准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部署、操作上严格规范,认真按组织程序开展各阶段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