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胜乡“三项举措”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胜乡“三项举措”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长胜乡加快推进建设新农村进程,通过建立长效机制、配齐人力物力、强化督查评比,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提升村民们的幸福感。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环境整治督导小组,以乡村振兴“村容整洁”为总体目标,以“六清一修一改一建”为标准,以健全环卫队伍、完善环卫设施为重点,以强化检查评比和实行奖优罚劣为手段,全面提高全乡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

配齐人力物力,完善垃圾运转机制。健全环卫队伍,将全乡各村主干道配齐环卫人员,清扫保洁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制度,确保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任务顺利推进。先后配备自卸式垃圾车1台、保洁车7辆、电动三轮车7辆、洒水车1台,主要街道每50米安装一个垃圾桶;建设5个垃圾中转站;各村设立垃圾收集点;为村环卫工人每人配备一个人力三轮车或其它保洁清运工具,推动各项保洁清运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督查评比,营造争创先优氛围。由乡环境整治督导组对各村进行月检查评比、半年和全年总结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予以全乡通报。对月检查评比情况排出名次,每月得分情况作为季度、半年和年终评先的依据;对每半年评比排在前三名的村颁发环境卫生红旗,对排在最后一名的村给予警告;同时,每季度组织一次乡村督导互评,各村交叉督查评分,进一步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改善村容村貌,确保为村民们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