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书写为民情怀 践行履职担当——岭东区住建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书写为民情怀 践行履职担当——岭东区住建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岭东区住建局始终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群众诉求和期盼,集中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了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较多的民生问题。

完善公共绿化,打造绿色宜居岭东。区住建局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推进绿化工程,不断夯实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年初以来,全面掀起绿化造林新热潮。先后投入资金近20万元,对东湖广场、东矿路、滨水大道、林业路进行补植工作,共计新种植5500株。种植花卉4500株,覆盖黑土10000平方米。

做好小区物业治理工作,打造美好和谐家园。小区物业关乎每一位业主的切身利益,区住建局以打造良好小区居住环境为目标,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区物业办制定岭东区物业管理服务考核方案,并按照该方案每季度对各小区物业公司进行考核评分,并将各物业公司分数排名进行公示,目前整体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水平良好,分数都在85分以上,对在物业公司考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内业资料不够完善、绿化带没有及时修剪、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已现场要求相关物业公司进行整改,之后经环卫中心物业办、执法局、公安、消防、社区、物业公司多部门联合行动。同时,试点推行爱心座椅工作已完成,180个小区公共停车位画线工作正在进行中。

做好农村公路治理工作,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农民出行。我局积极实施青山检查站到西宝山中心林场12.8公里农村公路改造项目,该公路由原来的5米加宽到6.5米,工程于6月30日开工,一二标段预计10月31日完工,三标段有两座桥梁新建,预计11月30日完工。

加快推进博爱园小区供热管网维修项目,着力改善供热效果。由于博爱园小区一期C10-C15供热管线老化腐蚀严重,冬季供暖采暖不好,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保障居民供热需求,我局在5月1日停热后,进行更换改造供热管线350延长米项目。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八月底前完工。

稳步推进东湖小区一期、二期供水入户管网改造项目,提升供水保障能力。东湖小区一期、二期26栋楼,2020年-2021年冬季时常出现进户位置水管冻裂,严重影响百姓用水,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满足居民用水。区住建局预计9月底前对这26栋楼104个单元供水管网改造完成。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

设置便民乘车点,方便居民出行。区住建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利民便民为原则,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为进一步满足群众便利出行,今年我区预计新建10个便民候车厅,其中东矿路2个(惠民小区道口,新二中门口),惠民路2个(博爱园小区门口),滨水大道6个(博爱园办公区道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东湖水库),便民乘车点有候车亭,有效防止太阳直晒以及雨水流入,且内设有便民座椅,考虑到舒适度,座椅还包裹了海绵。便民乘车点的建成,为我区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

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住建局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物业、走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区住建局将继续把建党百年来凝聚的红色精神贯彻进城建工作之中,以红色文化涵养绿色生态,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建设宜居岭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