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目前,全国疫情扩散风险总体可控,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经区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各类经营及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麻将馆、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洗浴场所、游戏厅、网吧、室内儿童游乐项目、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影院、剧院、集市(包括早市、晚市)等场所,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序恢复正常营业。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探视、陪护等院感防控要求;个体诊所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有序恢复营业;药店严格落实治疗发热、咳嗽等有关药品“沃填报”实名登记制度,落实闭环处置机制,有效发挥“哨点”作用。学校、幼儿园、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教学场所,在严格落实教培机构、托幼机构及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的条件下,按照教育部门统一要求落实开学前相关防疫措施,有序开学。各宗教场所,景区景点、展览馆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相关要求下有序恢复正常营业。红事、白事,大型论坛、会议、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恢复实行常态化属地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防疫标准,切实保证活动安全,防止人群风险性聚集。

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要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条件下,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

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屯)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政务服务大厅及公共场所严格按照《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主动报备风险地区来访人员和个人旅居史,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自觉养成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等文明生活习惯。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符合接种要求且无特殊禁忌症的市民要尽早接种、应种尽种,共同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岭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