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棚改拆扒净地工作进展情况

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棚改拆扒净地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7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东矿路、林业路、青山路上游社区、南山办事处、中心办事处等地督导检查棚改拆扒净地工作,通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棚改拆扒净地工作落实情况。

王崇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入剖析并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牢固树立棚改工作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三个明确”,明确主管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明确目标。要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研究、逐项解决,积极想办法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崇峰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动员,提高居民对政策知晓率和支持度,加强政策解读的宣传,为全区棚改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统筹各个区域安置情况,综合运用科学的措施,调动起群众参与安置工作的积极性,要沟通协调好市级主管部门,做好政策的衔接和工作力量的调度。

王崇峰强调,对于已经签订协议的房屋,要立即进行拆扒,要加快净地速度,要根据2016年航拍图对于小开荒、私搭乱建等违建房屋进行依法依规清理,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建立联动机制,违建依据标准化,合理、合规的拆除违建。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攻坚,加快安置搬迁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的安置目标。

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凯英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