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市委组织部深入岭东区督导检查换届工作

市委组织部深入岭东区督导检查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确保乡镇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8月11日,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督导检查小组一行五人到我区长胜乡政府督导检查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又先后到东湖社区、宏强村、东兴村、通达社区走访查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于宝生陪同。

在长胜乡政府,通过与长胜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长胜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乡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把握好每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突出重点,把握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和能力关;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做到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格程序、严格组织、严格监督,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扎实稳妥、依法有序推进。

随后,实地走访了东湖社区、宏强村、东兴村、通达社区督导检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工作,检查了班子履职、人员变动、任职培训、后续工作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抓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当前“回头看”工作的自觉性。要继续完善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按要求建立健全档案、台账,注重收集资料,将材料及时归档,做到真实严谨不漏项。要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硬件软件“两手抓”,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认真梳理,做到资料收集齐全,归档合理科学的同时,加强对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培训,提升其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使村(社区)“两委”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回头看”工作不留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