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岭东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3次例会

岭东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3次例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8-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邵民学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区领导李思文、刘桂荣、张海涛现场参加会议,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姜君、徐长岭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状态下信息报送制度》。

邵民学强调,一办十二组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应对本次南京疫情的需要,立即制定完善各项预案,特别是对全员核检、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属地、行管部门要实行双重责任双重管理机制,做好职能划分,务必履职尽责、监管到位。

邵民学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日统计疫苗接种人数,重点推进辖区内一剂未接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并做好信息反馈。

邵民学强调,督查考察组要按照考评职责,加强对属地、行管部门、街道、社区、网格员的督查考察工作,对于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各部门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对于执行不力者要按照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并纳入年底考评。各督查检查组要按照市政府14号公告及区政府出台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重点督查摸底大排查情况及“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