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岭东区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8日下午,岭东区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重点在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方面和钢铁冶金、石墨新材料、生物化工及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旅游等产业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双方还将加强辖区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努力倡导并促进两地企业建立对口协作关系,鼓励两地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协作与合作,逐步建立优势互补、产业对接、技术合作、信息互通机制。双方就协议内容相互交流、达成一致并顺利签约。

本次签约充分响应市委、市政府全市招商一盘棋的号召,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发共赢”的原则,突出双方的优势与特色,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区位、资源、政策、产业等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重点推进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同时,推动双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

岭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重心的跨越。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岭东区矿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双方签约意味着经开区有了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坚实的后方基础。下一步,经开区将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专班,加强协调,推动双方合作朝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共同努力把两区合作打造成双鸭山市区域合作的标杆和典范。